2026.06.10 23:56 臺北時間

「吃進這營養素」更護心!死亡風險降3成

mm-logo
時事
「吃進這營養素」更護心!死亡風險降3成
蔬果,市場,蔬菜,水果 (圖/Pixabay)

健康中心/許展溢報導

蔬果,市場,蔬菜,水果 (圖/Pixabay)
蔬果,市場,蔬菜,水果 (圖/Pixabay)

長期以來,許多人認為「每天吃5份蔬果」是健康的關鍵,然科學家最新研究指出,蔬果並非「吃多」就好,關鍵在於「吃了哪種」,研究發現,李子、黑莓和蔓越莓中富含的一種營養素,「黃烷醇」,能大幅降低罹患心臟病的風險,但不少人攝取量根本不足。

根據《每日郵報》報導,發表於《食物與功能》(Food and Function)期刊的研究,分析英國與美國超過3萬人的飲食習慣。專家認為,黃烷醇有助於抗發炎並改善血管功能,進而降低罹患心臟疾病的風險。

科學家表示,即使每天乖乖吃足5份蔬果的人,也往往未能攝取到足夠的黃烷醇,先前研究證實,攝取足夠的黃烷醇,能讓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降低將近三分之一。

英國雷丁大學教授(Gunter Kuhnle)指出,每天5份蔬果觀念完全正確,但需要更仔細思考是哪5份,因不同的蔬果除了提供維生素和礦物質外,還含有截然不同的營養。

這項研究也指出,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人達到了「黃烷醇」的建議攝取量,而黃烷醇也存在於蘋果、草莓和綠茶中。

該研究的主要作者奧塔維亞尼(Javier Ottaviani)也建議,用餐時可以搭配一把黑莓、一顆完整的蘋果或一杯綠茶,都都有助於增加黃烷醇的攝取量。
 

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
台股「殺無赦」主因曝!專家揭週四是關鍵 看好這檔有望重返榮耀
00918、00919、00878、0056誰最會噴?專家揭「下半年資產翻倍」關鍵
魚油、大蒜上榜!6保健食品被點名「降血脂無效」
麵包吐司「易長黴」!達人傳授神級保存法:幾乎不生長

點按看下一則延伸閱讀文章
更新時間|2026.06.11 02:30 臺北時間
延伸閱讀

更多內容,歡迎 鏡週刊紙本雜誌鏡週刊數位訂閱了解內容授權資訊

獨家深度分析報導

線上閱讀

更多內容,歡迎 鏡週刊紙本雜誌鏡週刊數位訂閱了解內容授權資訊

獨家深度分析報導

線上閱讀